中考网 发表于 2017-3-8 11:06:54

2017长沙中考英语复习:旧词新义(二)

land

The pilot landed the plane safely in the heavy snow. 此句中的land用作及物动词,意为“使着陆”,这是land的常用法之一。

The journey to the far side of the island is quicker by land than by sea. 此句中的land用作名词,意为“陆地,大地”,这是land的常用法之二。

除了以上用法外,land还有其它用法。如:

① Many farmers are leaving the land to work in industry. (the land意为“农村,农业”。)

② The car will land you there in twenty minutes.(land用作动词,意为“使到达,把……送到某地”。)

③ He’s really landed himself in it this time. (land sb. / oneself in sth. 意为“使某人陷入困境”。)

④ He wants to see how the land lies before taking any action.( how the land lies意为“事态,形势,概况”。)

film

大家都很熟悉film作名词时有“电影”的意思,除此之外film还有其它的意思。

I put a new roll of film in my camera. (film在此句中作名词,意思为“胶卷,胶片”。)

It took them nearly a year to film this TV series. (film在此句中作动词,意思为“拍摄”。)

zksix 发表于 2017-3-8 11:21:02

blind

She is blind in the left eye. 此句中blind用作形容词,意为“瞎的,盲人的”,这是blind的常用法。blind还有其它用法。如:

① The blinds were drawn to protect the new furniture from the sun. (blind用作名词,意为“窗帘,遮光物”。)

② The soldier was blinded in the explosion. (blind用作动词,意为“使失明”。)

③ This is a blind letter. (blind letter意为“因地址写得不清而无法投寄的信件”。)

④ He turned a blind eye to her mistakes. (turn a blind eye to意为“对……熟视无睹”。)

⑤ He’s blind as a bat without his glasses. (blind as a bat意为“完全看不见东西的”。)

low

The sun is low in the sky. 此句中low用作形容词,意为“低的,矮的”,这是low的常用法。low还有其它用法。如:

① She’s been feeling rather low since her illness. (low用作形容词,意为“消沉的”。)

② The simplest way to succeed in business is to buy low and sell high. (low用作副词,意为“低价地,廉价地”。)

③ The gas is running low. (run low意为“几乎耗尽”。)

fall

The leaves fall in autumn. 此句中fall用作动词,意为“落下,下降”,这是其常用法。fall还有其它用法。如:

①I had a fall and broke my arm. (fall用作名词,意为“跌落,掉下,降落”。)

②Our holiday plans fell through because of bad weather. (fall through 意为“落空,未能实现,成为泡影”。)

③My car is falling apart. (fall apart意为“破裂,破碎,散架”。)

④We fell about (laughing) when we heard the joke. (fall about意为“无法控制地大笑”。)

⑤Sam, please fall back on old friends in time of need. (fall back on意为“求助于,退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7长沙中考英语复习:旧词新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