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

帖子

9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8-10-10 22: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语言困难( Language Difficulties )

1、当不知某个词的发音时,用How do you pronounce...? 这个词你怎么读?

2、当不知某个词的汉语意思时,用What‘s the Chinese meaning of the word...?...词的汉语意思是什么?类似的表过还有:What do you mean by...in Chinese?/What’s the Chinese for...?/ What does ...mean in Chinese?

3、当不知某个词的拼写时,用Could/can you spell the word?你能拼一下这个词吗?

4、当没听清(懂)对方讲话内容时,

用I‘m sorry, I didn’t quite follow(catch)you.对不起,请再说一遍时,可用下列句型表达:I‘m afraid I didn’t follow (catch)起,我没有听懂(清).

5、当没听懂(清)对方所说的话或请求对方再重复you./Would you mind I repeating that? /pardon ?Beg your pardon?/ I beg your pardon? /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Would you please say that again?/Would you please say that more slowly?

6、问对方是否听懂(清)时,

用:Is that clear? /Have I made myself clear?/Do you see what I mean ?/ Do you understand?

7、当不知如何表达某一意思时,用:I‘m sorry, I know only a little English. I don’t know how to say it in English(I don‘t know the exact word in English),but it is some thing like...对不起,我仅懂一点点英语.我不知如何用英语表达这个词(我不知道英语中能表达该意思的准确的词),但它有点象....

8、当表示在语言某方面上有无困难时,可用 I have some(no, much, little, a little,some) difficulty (trouble)in pronouncing(spelling,......) .......意为“在做某事方面有一些(没有、很多、很少、有一点困难).”或用have some (no,little,a little,much ,any)difficulty(trouble) with sth.

9、订正或澄清错误时,用:I‘m sorry, I have made a mistake.对不起,我犯了个错误.I’m sorry, I should have said...对不起,我本该说....That‘s not what I meant.我不是那个意思.What I mean is ...我的意思是....I’ll try to explain that again,我将尽力再解释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 京ICP备09058993号 )

GMT+8, 2024-3-29 09:37 , Processed in 0.064362 second(s), 7 queries , Win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