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

9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8-11-10 09: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完形填空(共1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5分)

阅读下列短文,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A man was walking one day through a large city. On a street corner he saw a boy with a number of small birds for   31    , in a cage (笼子).

He looked  32  upon the little birds flying about the cage, beating the wires (金属丝)with their wings, and trying to get  33  .

He stood for some time looking at the birds.  34  he said to the boy, "How much do you ask for your birds?"

“Fifty cents a piece, sir," said the boy. “I do not  35  how much a piece," said the man, “but how much for all of them? I want to   36  them all."he boy began to  37  , and found they came to five dollars. ”Here is your  38  ," said the man. The boy took it, well pleased with his morning's  39  .

As soon as the bargain (交易) was done, the man  40  the cage door, and let all the birds fly away.

The boy, in great  41  , cried, "What did you do that for, sir? You have  42  all your birds."

"I will tell you  43  I did it," said the man. "I was  44  three years in a French prison(监狱), as a prisoner of war, and I've decided  45  to see anything in prison which I can make free.”

31. A. visit              B. sale             C. pleasure              D. treatment

32. A. sadly              B. happily          C. coldly              D. kindly

33. A. on              B. off              C. up                  D. out

34. A. At last                          B. Now and then

C. Just now                          D. At the same time

35. A. learn              B. understand      C. mean              D. hear

36. A. feed              B. eat              C. catch              D. buy

37. A. read              B. count          C. remember          D. help

38. A. money          B. bird              C. cage                  D. wire

39. A. exercise          B. lesson          C. trade              D. show

40. A. closed             B. opened          C. knocked at          D. broke into

41. A. danger          B. hope          C. surprise              D. excitement

42. A. lost              B. killed          C. sold                  D. kept

43. A. how              B. why             C. when              D. where

44. A. looked after      B. hidden away      C. shut up              D. shown around

45. A. always          B. seldom          C. sometimes          D nev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4万

帖子

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8-11-10 10: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旨大意】一名男子在街上看到了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他为没有自由的鸟儿感到悲伤,因此花钱买下了所有的小鸟,然后又放生。最后,他说出了原因:他曾被关在监狱里,深刻体会到了自由的意义,他下定决心不让任何他能让其自由的东西关起来。

31. B考查名词词义辨析。根据第三段How much do you ask for your birds?表“你的鸟你想要多少钱?”可知,笼子里的鸟是卖的。故选B。

32. A考查副词词义辨析。根据后面的状语部分“鸟儿撞击着金属笼,试图出去”,以及后文描述他买下所有的鸟,然后又放生,可推知他看到关在笼子里的鸟应该是非常难过的。故选A。

33. D考查副词词义辨析。根据前面描述鸟beating the wires (金属丝)with their wings“鸟儿用翅膀撞击着金属丝”可知,鸟是想从笼子里面出来。故选D。

34. A考查介词短语辨析。根据前句He stood for some time looking at the birds.表“他站着看了这些鸟一段时间”可知,经过考虑之后,最终决定询问这些鸟的价格。故选A。

35. C考查动词词义辨析。根据后句男子的话but how much for all of them?表“而是所有的这些多少钱?”可知,这个人要表达的是“我的意思不是一个多少钱?”。故选C。

36. D考查动词词义辨析。根据前后这个人的问话“而是所有的这些多少钱?”可推知他想买下这些鸟,应用动词buy。故选D。

37. B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前面提到了男子想买所有的鸟,所以小男孩应该是开始查数,到底是几只鸟。故选B。

38. A考查名词词义辨析。前面提到了男子要买笼子里所有的鸟,因此这里应该是付给男孩鸟的钱。故选A。

39. C考查名词词义辨析。交钱后拿鸟这就是一个买卖交易。故选C。

40. B考查动词词义辨析。根据后句放飞了所有的鸟,此处应该是打开鸟笼。故选B。

41. C考查名词词义辨析。根据后句小男孩的询问原因,可知此处指的是小男孩对男子的行为感到惊讶。in surprise吃惊地。故选C。

42. A考查动词词义辨析。由上文“the man…let all the birds fly away.”知这个人买到鸟后,放飞了它,可推知在小男孩眼里就是那个男子失去了所有的鸟。故选A。

43. B考查疑问词辨析。根据后文男子的回答:自己曾被关在监狱多年,因此下定决心不让任何他能让其自由的东西关起来。可知该句男孩询问这个人放飞鸟的原因。故选B。

44. C考查动词短语辨析。根据后面的“监狱”可知是被关在里面。故选C。

45. D考查副词词义辨析。根据前面男子买鸟,然后又放飞的故事,及其解释这样做的原因,可推知,男子是下定决心不让任何他能让其自由的东西关起来。故选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 京ICP备09058993号 )

GMT+8, 2024-5-4 17:35 , Processed in 0.078134 second(s), 7 queries , Win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