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

9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8-11-10 09: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Ⅳ. 完形填空(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计10分)

根据短文内容,在A 、B、C、D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正确答案。

A few days ago, I sat in the sofa watching TV. Just then, I got a   36   from a friend of mine. I haven’t seen him   37   a very long time. We talked about our school days on the phone, then he started talking about his   38  .

His mother was badly ill in hospital, she couldn’t sleep at night and often   39   to herself. My friend was angry   40   her and asked his mother   41   talking. Since then, his mother didn’t say anything. The doctor said she had a kind of mental disease (心理疾病), she couldn’t look after herself like a normal person. My friend was very sad. He thought it was his fault (过错). My friend   42   like a baby on the telephone. He said that he could do   43   if his mother became better.

Do you know   44   our parents love us and care for us all the time? I think we should

45   love our parents and take care of them.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your parents can make you be a better and happier person. It is worth having a try!

36. A. letter          B. e-mail          C. call           D. message                                       

37. A. in             B. for            C. at             D. of

38. A. mother         B. father          C. brother        D. sister                                       

39. A. talked          B. talk           C. to talk         D. talking

40. A. to             B. about          C. for            D. with                                       

41. A. stop           B. to stop         C. stopped        D. not to stop

42. A. cried          B. shouted         C. laughed        D. heard                                       

43. A. something      B. anything        C. nothing        D. none

44. A. what          B. whom          C. where          D. that                                       

45. A. too           B. either           C. also           D. els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4万

帖子

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8-11-10 09: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旨大意】本文作者讲述了自己朋友和他妈妈之间发生的事情。朋友的妈妈病得很重,她不断地自言自语。朋友气得不让妈妈说话,结果妈妈又有了心理疾病。朋友为此非常难过,他认为这都是自己的过错。短文告诉我们:与父母保持良好的关系能让我们成为举止良好、生活快乐的人。

36. C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由第一段中的We talked about our school days on the phone可推知,我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故选D。

37. B  考查介词词义辨析。本句是现在完成时态,a very long time是一段时间,故应用“for+时间段”结构。

38. A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由第二段中不断提到的名词mother可知,朋友在电话里开始谈论自己的“妈妈”。故选A。

39. A  考查动词的时态。由前面的couldn’t可知,本句是一般过去时态;often前面省略了

主语是she,所以应用动词过去式talked。

40. D  考查固定搭配。be angry with sb.对某人很生气,是固定搭配。

41. B  考查非谓语动词。句意:我的朋友对她很生气,让她停止说话。由下句Since then, his mother didn’t say anything.可知,之后朋友的妈妈再也不说话了。由此可知,我的朋友让妈妈停止说话。ask sb. to do sth.请某人做某事,是固定搭配。故选B。

42. A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由第二段中的The doctor said she had a kind of mental disease (心理疾病), she couldn’t look after herself like a normal person. My friend was very sad.可推知,朋友的妈妈得了严重的心理疾病而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照顾自己,朋友认为是自己的错才导致此情况发生,所以在电话里向好友“哭诉”这件事。故选A。

43. B  考查代词词义辨析。句意:他说如果妈妈变得更好,他会做任何事情的。Something

某事;anything任何事情;nothing没有任何事情;none没有一个。由句意可知应选B。

44. D  考查宾语从句之引导词。句意:你知道我们的父母一直都在爱着我们、关心着我们吗?分析句子结构可知,our parents love us and care for us all the time是宾语从句,从句中的各种句子成分齐全,故应用that引导宾语从句。that在此无词义。

45. C  考查副词词义辨析。句意:我认为我们也应该爱自己的父母并照顾他们。本句是肯

定句, too也,用于肯定句中,一般位于句末,前面用逗号隔开;either也(不),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位于句末;also也,用于肯定句中,位于行为动词之前、系动词/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之后;else别的,其他的,位于所修饰词之后。空格位于行为动词love之前,所以是副词also的用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 京ICP备09058993号 )

GMT+8, 2024-5-4 17:38 , Processed in 0.065807 second(s), 7 queries , Win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