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

9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8-11-10 09: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阅读下列短文,从每小题所给的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选项。

A

When the Spring Festival falls, red flowers bloom (盛开) on the windows of my home. Of course, there are not   46   flowers. But in the cold of   47  , these wonderful flowers bring warmth to us. They are made of paper by my   48  , who is now aged 70. With a few cuts, she   49   a piece of paper into a beautiful work of art.

When my grandma was young, she was considered clumsy (笨拙的) in the   50  . But on a cold winter night, she saw some beautiful red paper   51   on her new neighbor’s windows. She was so interested in it and decided to   52   from her neighbor. Tons of paper was wasted, and her fingers were cut many times. But she   53   practicing. It took 10 years   54   my grandma could make paper art skillfully (娴熟的). The red flowers, blooming like burning fire, light up her world. Now, everyone in the village   55   her.

My grandma’s story has shown me what it takes to realize one’s dream.

46. A. nice                B. real                C. full                D. sweet

47. A. spring                B. summer            C. autumn            D. winter

48. A. sister                B. aunt                C. mother                D. grandma

49. A. changes                B. spreads            C. places                D. burns

50. A. city                B. town                C. village                D. block

51. A. art                    B. money                C. walls                D. books

52. A. buy                B. steal                C. learn                D. borrow

53. A. ended up            B. kept on            C. put off                D. thought about

54. A. before                B. after                C. while                D. since

55. A. serves                B. pardons            C. respects            D. warn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4万

帖子

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8-11-10 10: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旨大意】

本文是一篇记叙文。年轻时,祖母被认为很笨拙,但在一个寒冷的冬夜,祖母对邻居家窗户上红纸艺术很感兴趣并决定向邻居学习。祖母花费十年时间掌握了这门剪纸艺术,最终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尊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实现梦想需要时间和毅力。

46. B  考查形容词词义辨析。从下句They are made of paper以及下文祖母学习剪纸艺术的描述知,“我”家窗户上的红花并不是真的鲜花。故选B。

47. D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从空前the cold以及上文的the Spring Festival等信息推知,这是一个冬天。故选D。

48. D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从下面who is now aged 70以及下段中grandma等信息推知,这里说的是,这些红花是由“我”祖母用纸做的。故选D。

49. A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changes改变;spreads传播;places放置;burns燃烧。根据选项理解句意:经过几次剪切,她就把一张纸变成了一件美丽的艺术品。故选A。

50. C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从本段最后一句中in the village知,本句句意:当祖母年轻时,她被认为是这个村子里最笨拙的人。故选C。

51. A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从上下文提到的“剪纸艺术”知,在一个寒冷的冬夜,祖母看见了一个新的邻居的窗户上美丽的红纸艺术品。故选A。

52. C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当看见邻居的艺术品时,祖母对其感兴趣并决定向其学习。故选C。

53. B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ended up结束;kept on保持继续;put off拖延,推迟;thought about考虑。根据语境和选项理解句意:祖母为了掌握这门剪纸艺术,她用掉了几吨纸,且手指被扎了很多次。尽管这样,她仍然继续训练。故选B。

54. A  考查从属连词辨析。句意:在十年后,祖母才能娴熟地掌握了这门剪纸艺术。也就是说,在祖母掌握这门艺术之前,她花了十年时间。故选A。

55. C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因为祖母的努力和勤奋,她掌握了这门剪纸艺术,现在村子里每个人都尊敬她。故选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 京ICP备09058993号 )

GMT+8, 2024-5-8 10:26 , Processed in 0.091960 second(s), 7 queries , Win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