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

帖子

9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发表于 2016-6-28 22: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stop to do sth. 和stop doing sth.
        “stop to do sth。” 表示停止做其它事情而去做“to do sth。”所表示的事情,可以将“to do sth。”理解成“stop”的目的状语;“stop doing sth。”表示不做“doing sth。”所表示的事情。
        例如: “Stop talking. Let’s begin our class。” said the teacher. 老师说:“别说话了,让我们开始上课。”
        We have kept doing our homework for a long time. Let’s stop to listen to music. 我们做家庭作业很长时间了,让我们停下来听听音乐。
        2.forget to do sth。和forget doing sth. (remember to do sth. 和remember doing sth。)
        “forget to do sth。”表示将来不要忘记做某事,谈的是未来的事情;“forget doing sth。”表示忘记过去应该做的事情。
        例如: “Don’t forget to do your homework。” said the teacher before the class was over.
        老师在下课前说:“不要忘记做家庭作业。”
        “I’m sorry. I forgot doing my homework. May I hand it in this afternoon, Mr. Chen?” said Li Ming.
        李明说:“对不起,我忘记做家庭作业了。我今天下午交好吗,陈老师?”
        3.have sth. done。(过去分词)(让别人)做某事
        例如:I had my hair cut yesterday afternoon. 我昨天下午理了发。
        My computer can not work now. I must have it repaired. 我的电脑有故障了,我必须让人修好它。
        4. 感官动词后接不带to的不定式或者现在分词的区别
        例如:see sb. do sth。看见某人(经常)做某事 和see sb. doing sth。看见某人(正在)做某事
        I often see him do exercise in the morning. 我经常在早晨看见他锻炼身体。
        When I was walking in the park, I saw him drawing a picture there. 当我在公园散步的时候,我看见他正在那里画画。
        5. 在主动语态中,感官动词(see, hear, feel, watch等)和使役动词(make, have, let等)要求接不带to的不定式做宾语补足语,而在被动语态里,不定式要带上to。
        例如:The boss often made the workers work 10 hours a day.
        The workers were made to work 10 hours a d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新都网 ( 京ICP备09058993号 )

GMT+8, 2024-4-20 12:37 , Processed in 0.078172 second(s), 7 queries , WinCache On.